|
    
- 帖子
- 5316
- 精華
- 0
- 威望
- 165
- 魅力
- 7875
- 讚好
- 9
|
1#
發表於 2009-7-25 09:25 AM
| 只看該作者
日飲1/3杯牛奶減病毒延壽
牛奶含豐富鈣質及蛋白質,有助鞏固骨骼。英國的科學家最近更發現,原來牛奶還可以減低患各種致命疾病的風險,當中包括心臟病、中風、糖尿病及大腸癌等,從而延長壽命,多喝牛奶可以減少患冠心病風險達五分之一。不過,科學家指仍需作進一步研究,才可破解牛奶延壽之謎。
/ d, T; E8 ^6 R& N Q
# I% y8 }4 N0 |防心臟病中風大腸癌
3 T! C6 l8 l! s" L' w( l2 v- C
! T" F, ]2 P0 z! k, \/ Z# T/ U4 f# d來自英國雷丁大學及卡迪夫大學的研究團隊,回顧了三百二十四篇有關牛奶攝取量及各種疾病關係的研究文獻,結果發現只要每日喝三分一杯牛奶,即有助減少病毒在體內孳生,當中包括心臟病、中風及大腸癌等致命病症,其中患冠心病的風險更可降低近兩成。
: X2 G4 L7 j& \2 ]# e8 m2 H0 M7 p
冠心病是全球的頭號殺手病,該症會令血小板積聚成血塊,導致動脈收窄及硬化。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資料,心臟病佔每年美國死亡個案約兩成七。8 p, @5 |& i {( N3 p
. V6 c9 Y2 S) l% J- m. i專家指研究反映飲牛奶有助提升整體存活率,長遠亦有助減低治療慢性疾病所帶來的社會成本。 [$ j/ W' J( u
" |& M* ]6 z0 e+ [牛奶含有豐富的鈣、鉀、蛋白質及維他命D,但由於同時含有糖分及飽和脂肪,故醫學界一直認為飲用過多牛奶會損害健康。今次研究證實飲牛奶的好處明顯大於其潛在風險,但仍需再作進一步研究才可破解箇中原理。
( J9 t+ F" Z3 i% }$ j$ T6 E3 K
研究發現飲奶可減低患上冠心病風險。 |
|